maetamong

🧣:酱汁圆圆

平凡的八月记


八月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月份,带着发油的绿和五彩斑斓的花。今年的夏天炎热而恍惚,像是迟迟烧不开的水,莫名的压抑。关于夏天有很多的形容词,比如鲜活,比如明亮。澄澈的蓝天点缀着几片稀疏的云,冰镇的西瓜遇见热空气时形成的水珠顺着西瓜的纹理向下划,留下一片水痕。夏天的夜总是过于吵闹,躲避炎热的人群变成了夜行动物,和着万蝉齐奏的交响乐,走在一年四季中最明晰的星空,仿佛每一样都在叫嚣着“生命本该热烈”。

 

炎热让人变得懒惰,倚在躺椅上,手边是从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半截西瓜,鲜明的红绿色碰撞,中间点缀着几个黑点,抬眼看见的是一片水洗的蓝,热烈的夏风夹杂着馥郁浓烈的花香,瘫软在天空上的云朵仿若触手可及。这一刹那时间仿佛失去了度量的意义,似是莫名的数字组合,慢慢的把我从这个世界剥离。

 

人一静下来就习惯胡思乱想,想原子弹和世界末日,萌发那些无聊到外星人都不会记进侵略笔记的念头,想现存世界的浪漫而强大。有时候我会想这个宇宙有多少星辰,可是知道又如何,不知道又如何。每个世界都有存亡,这其实是很渺小的事情,世界既然有存在那就必定有毁灭,有毁灭又会有再生,我又何必在乎。

 

人总要有爱好,我喜欢画画,在不同的时间画不同的风景,有时候是局部的画像,有时候是广阔的天地,一切都随性的让人心安。我无比痴迷于一切靠窗的位置,仿佛一扇明亮的窗是我的疏通口。或宽或窄窗框点缀着五颜六色的玻璃,隔绝了强烈的日光,缭绕的尘霾,车辆的喧嚣,把我的贝雷帽、耳朵里塞着的耳机和左脸的那枚小痣定格在一个正方形里,圈住不断飘浮的思绪。

 

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,比如乘同一航班的人,买同一口味奶茶的人,肩膀相撞说不好意思的人,在拥挤的人群中擦肩而过的人。我不知道他们的命运如何,只是“宇宙中各自飞行的航线因为某种原因交错了一下,又消失不见。”根据六度分隔理论,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平行的。能够陪伴你一起飞行一段时间的人,假如最后逐渐远去,也不用过于悲伤,因为飞行总是孤独的。

 

人总说七情六欲,欲望是人的本性,或者说是一个表象,一个抒发的手段,细究过后,欲望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是人一生要去追求的。有的人看到的是爱,有的人看到死,有的人看到生,有的人看到的只不过是一片虚无。这个世界有许多抒发感情的方法,有文字,有语言。但不管是文字还是话语有时候都会过于苍白,它们只是符号,是标记,并不是真相,不是真的东西。

不管想法多么漂浮最终的结局不过是一片平静。

平凡的八月中平凡的一天,走到尽头后留下的也不过是落日的余晖,面庞上反射细碎的光影,连带着那些无法倾诉的遗憾,一起坠入地平线下,循环往复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